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旅游大巴途中车胎冒烟 乘客接力取水灭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30 07:50: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车胎冒烟 乘客接力取水灭火

众乘客排成一队接水灭火。 交警供图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李邓丰) 前天下午1点50分,甬金高速往金华方向距离洞桥收费站3公里处,一辆行驶中的大客车右后轮突然冒出浓烟,驾驶员紧急靠边,车上50名乘客迅速下车。

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只见一辆金华号牌大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该车辆的右后轮冒着浓浓的黑烟。部分车上乘客自发排成一排,从高速下的河道里取水,一桶接着一桶将水泼向正在着火的右后轮胎。

交警立即开启警报,拿出灭火器参与救援,同时紧急疏散未参与救火的乘客,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不久,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完成了灭火工作。

据驾驶员介绍,车上共有50名乘客。车辆刚从余姚四明山旅游回来,打算回义乌。没想到,行驶到事发路段,车辆猛烈地抖动了一下,“我感觉可能是爆胎了,就赶紧靠边停车查看情况。果然,客车的右侧轮胎处正在冒烟。”

“让乘客们都安全下车后,我立即取出了灭火器灭火,但效果不明显。就在这时,多位乘客自发组织起来,从高速路段下的一条河里取水灭火。”该驾驶员说,多亏有乘客的帮助,才让火势得到了遏制。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