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后悔赠予 老人起诉孙子 赠予完成后无特殊理由不得撤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30 07:57: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父亲去世后,小钱继承了父亲名下的一套房产,不料却因此被爷爷老钱告上了法庭。老钱说,这套房子是他给儿子的,而现在他打算给女儿了,要求收回。

为少交税 提前过户房产

老钱今年80岁,膝下有一子一女,老伴十几年前就去世了。他在市中心有套小小的学区房。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老钱数次对儿子表示,自己年纪大了,财产以后总归是子女的,晚点给不如早点给,还能少交点税。

2012年,老钱把他名下的房过户给了儿子钱某,双方还签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

儿子过世 老人欲取消赠予

钱某一直照顾着父亲。但天有不测风云,去年,钱某因病去世了,钱某的遗产自然由其妻子和30岁的儿子小钱继承了,这套房子也过户到了小钱的名下,老钱也出面做了公证。

但老钱思前想后,觉得自己剩下的生活失了依靠,孙子、儿媳毕竟隔了一层,还是要指望女儿,他打算将房产的一半转给女儿。因此,今年7月老钱到江东法院起诉孙子小钱,说小钱欠了一半的房屋转让款没给。

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了解到双方所签房屋买卖合同,名为买卖,实为赠予。因该房产已经过户至钱某名下,因此赠予已经完成,无特殊理由不得撤销。

法官将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解释给老钱听,老钱顿时有些后悔,“不该这么草率起诉孙子。”

小钱得知后,则表示自己和母亲绝不会丢下爷爷不管,愿意尽到赡养爷爷的义务。

昨日,老钱撤回了起诉。

东南商报记者胡珊通讯员 姜栋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