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戴师傅患病四年 不相识的邻居们关怀不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03 06:59: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在医院里,戎医生搀扶着戴师傅。通讯员吕陈佳供图

  这两天,鄞州都市森林社区居委会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是小区一期14幢戴月明一家写来的。信件内容不长,却记录了这4年来社区居民们对他们一家的关怀。昨天,记者在都市森林见到了戴师傅,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真的非常谢谢身边的好邻居!生病这几年,他们的关心,是我熬过病痛的动力!

  不相识的居民送来装有爱心款的信件

  戴月明今年68岁,早年丧偶。“4年前,我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我们家真的是走投无路了,我几乎身无分文。”戴师傅说,那时,儿子生意刚起步,要承担家中的房贷和日常开支,媳妇生下孙女不久后被迫辞了职,而自己那点微薄的退休工资根本无法支持一周三次的血透。

  家里的困境,戴师傅从来没跟别人讲过。可有一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却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上了门。之后的几个月,儿子还收到了几位不相识的居民要求转交给戴师傅的信件。“我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好几百元钱。”戴师傅说。

  后来,戴师傅才得知,他生病的消息是小区戏曲队的丁老师告诉大家的。丁老师年逾七十,每天早上会在小区里散步、聊天,戴师傅也是在散步时和他认识的。也许是某一次无意中的表达,让对方上了心。

  虽然居民的爱心款对当年的治疗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戴师傅倍感温暖:“是他们雪中送炭的心意,让我们家挺了过来。”

  四年来,邻居们的关怀一直没断

  这4年来,热心邻居们对戴师傅的关注一直没断。每天早上,戴师傅出门散步,总会有人找他聊天,帮他排解烦恼。如果有两三天没看到他,大家就会挂念他的身体,打电话到家里关心。

  80岁的傅老伯,让戴师傅一家尤为感谢。刚开始做血透的两年里,儿子把戴师傅送到医院时,总能看到傅老伯的身影。“做血透时,整个人非常痛苦,老傅有一次来医院时看到了,就坚持每次陪我到血透做完。两年下来,连血透室的医生都认为,他是我家亲戚了。”戴师傅说。

  今年8月2日,戴师傅因车祸致左小腿粉碎性骨折。他家对门的李阿姨每天都会上门关心。

  几天后,小区老年协会的老人们也带着营养品来看望。还有一位居民徐老太,自己腿脚不便,就让儿子陪着,把自己的轮椅送过来,好方便戴师傅一周三次去做血透。

  医院药房的戎医生,也住在小区里。他得知戴师傅家情况后,通过社区说要与他结对,平时可以帮忙接送。可戴师傅不想麻烦他,一直没答应。8月19日下午,天下着大雨,戎医生坚持把戴师傅送到家门口。“这样的关怀,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了……”

  “现在家里的情况在慢慢好转,我很感谢,也很庆幸,身边有这么多‘最美’邻居,他们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戴师傅这样说。□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吕陈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