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网友说事 正文

消防队也能给违停车辆贴条?宁波两私家车被贴警告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5 09:37:07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消防队也能给违停车辆贴条?

贴在小车上的违章警告单。网友供图

“小车停在消防通道上被贴条了,落款是消防队的。”昨天,镇海网友“大崔说事”在微博上传了一张照片,引来了不少网友围观。消防部门也能贴条?记者昨天向镇海消防大队了解到,这其实是张“警告单”,并非处罚告知单,意在提醒车主“下不为例”。

“‘贴条’时对违章车牌均有记录,对屡犯不改或抵制执法的,将依照《消防法》,对个人处以500元以下罚款。”镇海消防大队一名参谋提醒说。

网友“大崔说事”介绍,前几天在镇海鼓东小区铁门外,一辆红色小轿车和香槟色轿车都被贴了条。据他观察,这两辆车应该是堵住了铁门,也就是说一前一后停在了消防通道上堵住了门。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张“车辆违章警告单”,其中写道:“您的车辆目前所在的停车位置位于消防通道上,已构成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同时,也写清了处罚依据及罚款数额:单位车辆可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个人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

“这些乱停车的现象是该管管了,要真是堵住了消防车,耽误了灭火时间,有可能事关人命哦。”这名网友认为,既然有法可依那就应该严格执法,防患于未然,所以他给消防队此举点个赞。

记者昨天联系上鼓东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吴先生,他介绍说,该小区是镇海老城区的老小区了,对于小区里的乱停车现象,物业可以督促改正。但在小区外堵住消防通道的车辆,物业没法管理,消防部门此举倒是个好办法。

相关链接

《消防法》(2009年5月1日实施)规定,单位如果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妨碍消防车辆通行,可对其处以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如果是个人行为,消防部门可以对其处以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同时,因以上情况延误救援,导致单位和人员的生命、财产损失的,相关车主将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崔寅伟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