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女孩当街晕倒众人援助 但抢救无效离世令人惋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5 19:34:15   稿源: 浙江在线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女孩当街晕倒众人援助 但抢救无效离世令人惋惜

热心群众报警后,医护人员感到现场。

浙江在线宁波9月1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王姣芬 李飒军)见到有人倒地到底该不该扶,近来成为公众热议的道德辩题。因害怕助人反遭讹,不少群众感叹“空有热心、不敢行动”。然而,近日在宁波街头,一群素不相识的人们,却为一名突然昏倒的女孩齐齐伸出了援手。

记者获悉,14日下午12时30分,宁波鄞州区首南街道金地国际北门的一座公交站台上,一名年轻女孩突然晕倒。

张老先生年过花甲,正好在事发的公交站台等车。他说,女孩当时侧身躺在了公交站台的座椅上,“整个嘴唇发紫,脸色发白,我问她哪里不舒服,她嘴里一直念叨叨说‘很难受,不要烦她’,后来就晕过去了。”

见状,张老先生赶紧上前查探,发现女孩已经没有了知觉,“怎么喊都喊不醒,急死人了!”

这时,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大爷和一位中年妇女迅速围过来,并招呼周围的人赶紧报警救人。

站台上其他的人纷纷出手相助,有帮忙拨120,更有人蹲下来帮姑娘掐人中、揉虎口……但她始终没有任何反应。

“当时这个女孩子已经呼吸很困难了,我和其他几个人一起不停地安慰她说‘120马上就会赶到’,要她放松,再坚持一会。”事后,张老先生回忆说,他想给女子求生的希望,争取最大的生存几率。

宁波女孩当街晕倒众人援助 但抢救无效离世令人惋惜

女孩被送往医院。

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女孩进行了检查,随后迅速将其送往附近医院。

15日,记者自鄞州公安分局首南派出所方面得知,遗憾的是,经医院全力抢救,这名女孩还是宣告死亡。医院方面初步推测,女孩系突发心肌梗塞致死,具体死因尚不明确。

另外,经警方查证,女孩姓唐,户口在宁波海曙,老家则是贵州,1996年生。派出所方面已通知其家属前来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首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虽然年轻的生命最终未能挽回,但直至目前,收治女孩的医院还陆续接到热心市民打来的电话,询问女孩的情况。“我们还是希望社会上多一些这样的好心人,在他人遇到困难的时刻,及时挺身而出,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