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河南“9.7黄金大劫案”一名在逃嫌犯鄞州落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6 07:07:2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9月11日上午,鄞州高桥派出所接到河南警方的协查通报,称河南郏县“9.7黄金劫案”的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单某已逃至鄞州古林一带,而其落脚点很有可能是在鄞州横街溪下村附近。

  等到中午时分,通过前期的跟踪和排查,鄞州高桥派出所民警已基本锁定单某的行踪。

  当天下午1点左右,单某在108路公交古林夏家站上车,看样子是打算回位于横街溪下村的暂住地。考虑到当时公交车站人流较多,环境复杂,为避免单某逃窜,伤及无辜,原本开车跟踪单某的蒋警官决定超过公交车,在下一个站点上车,其余同事继续尾随跟踪。

  “单某身高1.75米左右,光头,身着白色T恤,十分健壮。我们上车后,单某瞄了我们一眼。我们怕他起疑,就没有再看他。”蒋警官回忆,单某当时坐在公交车后排左侧双人座靠右边的位置,他坐在单某正后方,另外两名同事,一位坐在单某右侧,一位坐在单某正前方,对其形成了包围之势。

  “当时公交车上乘客非常少,后排除了单某与我们之外,没有其他人,是行动的好时机。”蒋警官先向单某右侧的同事使了一个眼色,指了指单某。

  “警察!别动!”蒋警官一跃而起,摁住嫌犯颈部,将其控制;右侧的同事则将单某的右手压住;前排的同事听见动静也立即作出反应,越过扶手,控制其左手,随后带上手铐。

  仅仅30秒!单某被彻底制服。

  在单某位于横街溪下村附近的暂住房里,民警缴获了他抢劫金店分赃所得的价值40多万元的金银首饰。

  据单某交代,他和另外两名劫犯属于“临时组团”作案,案发后各自逃散,互不联络,而他之所以会来宁波,是来投奔老乡的,没想到这么快落网。

  目前,单某已被移交河南警方。

  通讯员何丹丹

  东南商报 记者石承承实习生乐骁立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