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镇海慈溪两地警民蹚着泥浆救起深陷泥潭的老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6:58: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警民救起深陷泥潭的老人。 (崔学东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通讯员 贺玉民 洪雯 记者 朱和风)面对深陷泥潭、奄奄一息的老人,宁波金洋化工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徐基宏,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救人,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接到报警的镇海、慈溪两地民警和徐基宏等人,最终成功救起老人。 

  15日下午5时许,徐基宏驾驶危化品运输车前往镇海化工区杭州湾腈纶厂卸货地(地属慈溪龙山)。当车行驶至通海路时,徐师傅忽然听到附近传来阵阵微弱的呻吟声。他逡巡过去,看到前面的泥潭上晃着一只干瘦的胳膊。徐基宏当即奔上前去,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大声疾呼附近的同事穆余水和刘以然前来营救。

  由于事发地系以前的海涂,土质疏松,而下午的一场雨,又造成事发地泥泞不堪。尽管徐基宏和两位同事费尽全力把老人往上拉,但收效甚微,只能用手拉住老人的身体,使他不往下陷。

  下午5时29分,接到报警的镇海公安分局石化开发区派出所的崔警官带着2名协警赶到了现场,接着慈溪龙山派出所的翁警官也带着协警赶来。镇海、慈溪两地民警和徐师傅等人一起,蹚着没腰的泥浆,最终将老人从泥潭中抱出来。但此时的老人处于神志不清的状态中,被迅速送往市第七医院急救。

  昨天,镇海石化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受害老人被救出泥潭后,崔警官反复询问徐师傅的姓名,但徐基宏只是说,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后来,崔警官从他的工作服上看到金洋化工物流的字样,与该公司联系,才知道他的姓名。而徐基宏则告诉笔者,当时看到深陷泥潭中的老人生命垂危,我的第一反应是救人。“我们金洋化工物流平时的应急训练起了作用,先报警,再协助民警一起成功地救起了老人。”据了解,徐基宏师傅平时工作负责,安全行车从不马虎。

  昨天,记者从慈溪龙山派出所获悉,由于受害老人仍不能开口说话,民警无法获取他的个人信息。该所民警呼吁,近期如果市民有老人失踪等情况,请及时和该所联系。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