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晓塘“特早橘”批量上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14:52:33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晓塘橘农在采摘柑橘。

日前,晓塘乡月楼村柑橘大户黄吉布将刚采摘的500公斤特早熟“大分” 柑橘,以每公斤2.2元的价格,卖给了临海橘商。黄吉布告诉记者,他家的“特早熟”柑橘是8月25日开摘的,采摘期比去年晚近一周,目前已经卖出3000余公斤。

“晓塘‘特早熟’柑橘糖度高、口感好,销到杭州、台州等地零售价格起码翻一番。”多年在晓塘收购柑橘的台州橘商介绍,从8月下旬到晓塘收购“特早橘”以来,他已经将13万公斤柑橘卖到杭州、台州等地。

柑橘是晓塘农民的“致富果”。目前,全乡柑橘种植面积1.3万亩,拥有象山青、象山红、红美人、脐橙等30来个柑橘品种,是浙江省最大的优质柑橘生产基地之一,被命名为“全国优质柑橘生产基地”和“中国柑橘之乡”。(记者 吕茂盛 通讯员 杨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