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国“创新设计”高峰论坛举行 路甬祥毛光烈出席并作专题演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0 19:04:0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晓辰通讯员徐剑)今天下午,中国“创新设计”高峰论坛暨2014中国(宁波)“镇海杯”国际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路甬祥、副省长毛光烈出席并作了专题演讲,副市长陈仲朝致欢迎词。各级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代表共210人齐聚一堂,共话创新设计未来。

  路甬祥对大赛获奖者表示衷心祝贺,并以“设计与材料的进化”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说,在知识网络时代的设计与材料创新机遇期,宁波材料科技与产业创新应继续走在前列,全面提升材料与设计制造服务在全国、全球产业链的地位,弘扬浙商“四千”传统,发挥“四创”精神,将宁波打造成“材料创新+创新设计制造之都”。

  毛光烈围绕“创新设计政策”,深入剖析了创新设计领域政策支持的重点、方式及环境培育。他说,省政府拟每年再拿出1亿元资金,重点支持强产业链攻短板的产业技术创新、网络新技术产品应用、设计市场培育扩张、高端设计团队建设等八个方面,同时落实好支持高技术服务产业的政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群基、比亚迪中央研究院院长官清、洛可可设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毅超等,先后围绕“创新设计与材料的关系”、“汽车制造领域创新设计与材料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我国新材料在创新设计中的应用”等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