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凤凰”今起影响宁波 或在浙江沿海登陆北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0 16:35: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9月20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邱颖杰)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今日起对宁波沿海地区带来风雨影响。据市气象台消息,按照目前的台风预报路径,“凤凰” 22日将在浙江沿海地区登陆或紧擦沿海北上。

  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今天16时中心位于宁波偏南方向约108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0.3度,东经119.7度,中心气压982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18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60公里。

  预计,“凤凰”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后半夜到明天早晨在台湾西南部沿海地区登陆,并穿过台湾岛继续北上,于22日在浙江沿海地区登陆或紧擦沿海北上。受“凤凰”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夜里到后天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后天我市沿海海面和东海渔场将有8~10级并增强到9~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区将有11~13级的强风,我市沿海地区将有7~9级、内陆平原和江河湖面6~8级大风。

  由于休渔期刚结束,目前大量渔船还在东海海域作业,请海上船只注意及时避风。鉴于前期降水较多,要警惕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积涝等灾害。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