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他热心捎带同事回家遇车祸险遭割喉 后座年轻妈妈遇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6 10:12:16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消防员张锐看到现场后,心就揪了一下,里面的人还撑得住吗?

张锐是慈溪大桥消防中队的消防员,20岁的小伙子,当消防员也才一年多。

9月24日傍晚6点28分,张锐吃完饭,正打算到器材室练练臂力。出警的通知打断了他的计划。

杭州湾新区兴慈六路与滨海三路交叉口往西100米,有一辆私家车和一辆半挂车上装着的钢构撞上了,车里3人被困。

他跑向车库,套上装备,跳上车,屁股还没坐稳,消防车已经一路呼啸着冲向车祸现场。

一路上,车厢里显得很沉默,就像每一次出车救援,谁也不知道能不能从死神手里把人抢回来。

等消防车赶到时,已经有不少听到响动的路人凑过来了,交警封锁两边的道路,划出一个施救区。

张锐跳下车看了眼被钢构砸中的小轿车,心就揪了一下:里面的人,还撑得住吗?通讯员 张锐 记者 诸芸

幸好没有割破气管

半挂车上装着很多钢构架。每根都有十多米长,两头有突出来的钢条。其中一根已经砸中标致小轿车的车顶,冰冷的钢构几乎横贯了整个车顶,右侧半个车顶差不多已经砸没了,车头也已经严重变形,挡风玻璃全碎了,一侧立柱已经断掉,另一侧也已经被砸弯。

张锐扛着破拆工具跑向小轿车,他听到旁边有人说,车子后排的两个女人已经被人从车子里救出来送往医院抢救了。现在还剩下一个开车的男人,钢构几乎把他“割喉”!

急救车和消防车前后脚赶到,穿着白大褂的急救医生急匆匆跑向小轿车,还好没有割破气管,他们要尽快给受伤的男人止血。大家把钢构往后侧拉了一段距离,腾出了受伤男人脖子这一块的空间。

张锐这时候看清楚了,男人穿了一件白色衬衫,脖子里的血流下来,染红了胸口的衬衫,血还在流,男人闭着眼,呼吸微弱。

急救医生给男人初步止血包扎,接下来是怎样安全把他救出来。

张锐和战友们不敢用大型的破拆器械,徒手小心翼翼地把压在男人身上的碎玻璃之类的东西清理掉,然后破拆掉了驾驶座这一侧的车门。几个人从两侧爬进车头,架着男人一点一点挪出了车子。

“我们不敢让他躺下,生怕拉扯他脖子上的伤口。”张锐当了一年多的消防员,比这更加血腥的车祸画面也看到过,但这次是最紧张的。他心里很清楚,这样的车祸救援,快一点把人救出来,就多一点希望。

救援的过程中,旁边有个女人一直在哭,看上去是受伤男人的家属。张锐有些无奈,他是云南昆明人,听不懂女人说的慈溪方言,也无从安慰对方。

人被送到救护车后,他们的救援也结束了。

据现场的人说,车祸发生的路边就是一家钢构厂。当时这辆装了钢构的半挂车估计是要右转弯拐进厂区,但不知道怎么回事,车上装着的钢构砸下来,正好砸中了左后方的这辆小轿车。具体事发经过,交警还在调查中。

卢先生是个热心人

开车回家经常捎带同事

昨天中午,记者拨通了标致小轿车车主卢先生的电话。

接电话的是卢先生的同事小高。

“他还在抢救中,已经是第二次抢救了,现在还不知道结果。”小高声音嘶哑,车祸发生后他就和同事一起赶到了现场,一直忙到了第二天,这会他正在交警队。

小高和卢先生都是杭州湾新区一家汽车零配件销售公司的同事。卢先生是他的上司,是公司生产销售部的主管,他是车间主任。

出事的时候,卢先生正在回家路上,车上后排坐着的是公司的两个女同事,都姓李。

虽然两个人都先一步被救出送到医院抢救,但是很遗憾,其中一个同事小李再也没有醒过来。“小李好端端一个家,就这么破碎了。我听说小李家里小孩才一两岁……”说到离去的同事,小高的声音越来越弱,中间停顿了一会,我听到他叹了口气。

另外一个小李轻伤,是公司的计划组长。

在小高的印象中,卢是个很尽责的上司,对工作很认真。平时私底下是个挺不错的人。蛮热心。卢是慈溪当地人,每天开车往返杭州湾新区和慈溪市区。公司有些顺路的同事,他经常捎带。

没想到,这一次会遇上这样的意外。

车祸后,小高也赶到了医院。直到昨天,他还不敢去回忆遭遇车祸后的卢先生,除了脖子,嘴巴牙齿都伤到了,不知道流了多少血。

公司里的很多同事都赶到医院,小高当时特别担心,甚至都没有注意到卢的孩子有没有来医院,他只记得卢的老婆一夜之间憔悴得不成样子。

小高说,昨天大家都把手头上能放下的活放下了,有一批同事守在医院陪他一起,他就在交警队帮忙处理。

昨天傍晚5点多,我再次联系小高,卢先生仍在救治中。

“有希望,我信他能挺过来。”小高说。

是的,卢先生,加油!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