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2015年“国考”今起报名 宁波115个岗位近半限应届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15 06:57: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苏钧天)2015年“国考”今天开始网络报名,涉及宁波的招录职位有115个,其中54个职位直接在招聘条件中写明“限2015年毕业的应届生”。

税务、海事等部门是招聘大户

今年宁波招录的职位依然主要集中在税务局、海事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海关等四部门。宁波税务局的职位和招录人数最多,共推出了60个岗位,招聘70人,专业覆盖广泛,如计算机科学、会计学、财政学、工商管理等。

有些报名者因为检索的原因,可能会忽视下列岗位:上海铁路公安局杭州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一职,主要是在杭州铁路公安处管辖地区的派出所从事线路治安管理工作,涉及宁波的有余姚、奉化两地区。职位上注明了有时要执行夜间巡线,经常加班,适合男性,最低服务期五年(含试用期),单位不提供住宿。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的鄞州调查队队员一职,招1人,从事农产量抽样调查和住户调查等工作,专业要求统计学、经济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农村区域发展、电子商务。

此外,今年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18个职位,招18人,专业要求对口,比如航海技术、轮机管理、船舶与海洋工程。往年比较热门的海关,今年推出12个岗位招50人。

近半岗位仅招应届生

记者统计了一下,在涉及我市的115个职位中,54个职位在招聘条件中写明“限2015年毕业的应届生”,集中在税务局和海关。

宁波税务局是“最欢迎”应届生的部门,针对应届生的职位有45个;宁波海关虽然只推出了一个专门针对应届生的职位———海关一线监管,但这个职位将招16人,而且仅限海关管理专业的学生。

学历方面,在这115个职位中,基本要求以本科学历为起步,7个职位限定研究生(硕士),还有1个职位要求是博士研究生。

■流程提醒

一、10月15日8点至24日18点,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

二、10月15日至26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查。

三、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10月28日8点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四、11月2日9点至7日16点,在所选考区的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

五、11月24日10点至29日12点,登录所选考区的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六、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4年11月30日。具体安排为: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1月30日14:00~17:00,申论。

具体招考职位信息等,报考人员可登录http://bm.scs.gov.cn/2015/查询。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