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百万元加长林肯成僵尸车 堵了学校消防通道一年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15 07:04:5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一辆林肯车停在宁波十五中实验校区南门口的消防通道上。记者唐严摄

  驾驶一辆加长版林肯车在路上飞驰,极为“拉风”。可在蓝天路358号门口停放着的一辆加长版黑色林肯轿车的境遇却略显尴尬。

  网友“粼粼月湖”13日发微博,称自己在海曙区洲港大酒店后、十五中实验校区南门外,遇见了这辆豪华的“僵尸车”。

  “车门可以打开,里面放着扫帚、垃圾等杂物,看似是一辆无人问津的‘僵尸车’。如此豪华的车,怎么就被主人给抛弃在角落了呢?”

  加长版林肯车成僵尸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洲港大酒店。

  “往后开转弯后,一眼就能看到。”当问起林肯车,酒店门口的保安直指酒店后面。

  加长版林肯车停靠在一条小道上,离十五中实验校区南门仅几米距离,悬挂着一块“辽A”的牌照。

  与印象中豪华无比的加长版林肯车不同,记者眼前所见的长达10多米的黑色车辆上布满了灰尘及落叶,四个瘪了的轮胎摇摇晃晃地支撑着曾经光芒四射的车身。

  驾驶座的车门能轻松打开,前排座位上放着扫帚和一个黑色箱子,车顶结着蜘蛛网。相较车头部分的“萧条”,后排座椅上稍微热闹些:铺着一个白色枕头和一床被子。在布满垃圾的车厢中,记者还看到有燃灭的蚊香。显然,这辆豪车可能已成为流浪汉“温暖的家”。

  欠了几万元停车费

  洲港大酒店安保部的侯经理对这辆车的停放时间已记不太精确,他只记得,酒店在2010年开业,此后没过一年多,连同这辆车在内的几辆豪车组成的车队就开进了酒店的地下停车库。

  “大概三五辆,挂着全国各地的车牌。车队好像专门与婚庆公司打交道,出租豪车做婚车。就这辆林肯车,日租价要2000元。”

  当时,几辆豪车都借停在酒店地下停车库。根据那时酒店相关负责人与车队负责人谈的条件,每辆车都需支付500元/月的停车费用。

  “就一次,一个司机代表来交过2500元,之后几乎都没见过有人来开这些车。”侯经理称,他曾多次就停车费事宜打电话给车队负责人,也就是林肯车的车主,但得到的答复均是“知道了,会来交的”,可人却迟迟不出现。

  直到一年多前,停在地下车库的几辆豪车陆续地“消失”了,而这辆林肯车则莫名地从地下驶到地面,停在了如今这个位置。

  “司机都是悄悄来挪的。这两年酒店内部人员变动大,有些无序,没有安排人员一直盯着这些车。”侯经理算了一下,这辆林肯车以及之前那几辆“消失”的豪车,两年来欠下的停车费已有好几万元。

  堵了学校的消防通道

  从表面上看,这辆被弃林肯车停在酒店后部的范围内。可事实上,这儿是十五中实验校区南门口预留的消防通道。

  为挪车问题,该校区总务处的张老师不止一次找过酒店、街道,还报过警。可一年多下来,车子纹丝不动。

  “消防通道,作为‘生命通道’理应保证畅通。与酒店沟通过,但对方称难以联系上车主。”

  洲港大酒店副总施先生一年前到岗,称与学校也进行过多次沟通,自己与安保部也多次联系过车主,均未果。

  “为了保障这条消防通道的畅通,10月初我们还在后门加装道闸以维护通道秩序。可车主不来挪车,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侯经理称,一年多前,他好不容易联系上开这辆林肯车的司机,可对方早已跳槽,不过仍提供了车主的电话。同时,他得知,这辆车的当前车主并非原购车登记人。

  “刚开始,还能联系上车主。几次敷衍后,对方撂了句‘这车不要了’,就再也不接我的电话了。”

  昨日,当记者再次拨打车主的电话,该号码已处停机状态。

  可以向交警部门申请挪车

  这辆豪车为何被车主所弃,侯经理至今说不出原因。他只知道,这辆车现在几近报废,无法开走。车主若过来取车,肯定会被追讨欠下的停车费。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海曙交警大队的石警官。他称,大队曾接到过酒店方及校方的报案,帮忙查询过该车的车主。车辆于1993年挂牌,属海关监管车辆,原登记人为辽宁省的王某,已联系不上。

  “由于车子易主,但并未办理过户手续。那如今的真正车主也无法联系。”

  这辆林肯车停在消防通道上,该如何处理?

  石警官表示,这辆加长版林肯车并非停放在城市道路上。按照规定,酒店或校方可以向辖区管理的交警部门提交委托申请,将车辆挪位至不占用消防通道。因车主并未将其申请报废,当然也不能将其拖离。酒店或校方也可以自行叫拖车将车挪位,但不能挪至城市道路上。

  据了解,加长型林肯轿车的售价在120万元至200万元之间。

  □记者张颖实习生张頔邬立久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