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眼皮跳与吉凶并没有联系 要注意多休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19 08:20:31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流传已广,从科学的角度分析,眼皮跳与吉凶并没有联系。市第六医院副院长、眼科专家袁建树表示,引起眼皮跳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1.个人生理反应。如紧张、劳累、用眼过度、较长时间在强光或暗光下工作、用电脑时间过长等,使眼皮乏力而不由自主地跳动起来。

2.个人心理反应。如一些心理压力过大的考试者、某些神经性疾病的患者等,都可能出现眼皮跳动的症状。

3.一些眼部疾病的早期反应。如角膜炎、结膜炎、屈光不正、近视或远视又没有戴合适的眼镜,都可能导致眼皮跳。

4.面部神经受到刺激。当颅脑内的一些血管出现异常,血液从血管经过时,血管就对面部神经的根部产生了压迫,造成眼部及面部肌肉的自主抽动。

袁建树提醒,出现眼皮跳的情况首先要注意多休息,如果不能缓解就要到医院详细检查一下,以免出现其他眼部疾病。记者 陆麒雯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