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第十八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今日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3 14:45: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服博会吸引了不少市民

展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10月23日讯(记者殷聪)今天上午,为期4天的第十八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服博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尽管是工作日,但不少市民仍忙里偷闲,前去领略时尚韵味。

  据了解,本届服装节规模创新高,展览面积达4.5万平方米,设展位2000个,成为中国第三大服装展。共有241家企业、265个品牌参展,参展企业质量进一步提升。

  作为本届服装节重头戏之一,2014宁波国际时装周今天在会展中心4号馆举行了10位中国新锐设计师的系列发布会,让市民大呼过瘾。在接下去的几天内,香港理工大学、台湾辅仁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知名院校的服装类优秀学生作品届时也将集中展示。另外Mildtree(麦中林)、SV(奢维)、ESback(伊思君凯)、MQD(马其顿)、爱法贝等9个宁波本土原创品牌将展示最新设计师作品。

  今天刚开馆,就涌进了不少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对他们来说,服装节是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平台。陆雪儿是纺织学院的大一新生,她告诉记者,今天她主要是来感受下服装发展的趋势,现场展示的服装不论是板式、布料,还是色彩搭配都让她受益良多。

  在5号馆内,2015/2016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主推的4个主题中不乏一些大胆创新的作品。据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信息调查员闫玫介绍,今年她们推出的主题更加追求科技感,这离不开网络生活对人们的影响,不少面料上的花型、色彩均在传统中寻求新的超越。比如加入了浏览器、微博、微信图标的颜色等,使网络生活“落”在了衣服上。“另外不少面料上做了有趣的工艺,比如在塑料质感的面料上加上绒线,勾勒出新颖的花型,这也今年的一个比较有亮点的作品。”闫玫说。

  服装节不但是时尚展示的大舞台,还是一个淘“宝”的好去处,6号馆的直销馆内不少市民挑选着实惠的商品。从江东幸福苑赶来的张阿姨和她的两个伙伴到会展中心不久,手上已拎好了刚买的衣物。张阿姨告诉记者,她已经买了一条裤子以及一条皮带,等下还要去卖童装的地方看看。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