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主城区1864个道路停车位取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2 07:33:49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金报讯(通讯员 杨佳 记者 王颖)“停车吃了张罚单,原来之前划的车位被取消了,没留心。”昨天,有朋友在微信上吐槽。近日,宁波市公安交通警察局和城管局对外发布公告,今年主城区已取消道路停车位1864个。

记者了解到,其中海曙区取消了566个,江东区为716个,江北区为370个,鄞州区为212个。比如,江东区的兴宁路附近就有不少停车位被取消。原来兴宁路156号—甬港南路车行道上的61个停车位被取消,而在宋诏路—江东环卫兴宁站的41个停车位也被取消。

宁波目前有120多万辆机动车,很多车主都觉得停车是个大难题,为什么还要取消道路停车位呢?实际上,这恰恰是为了治堵。根据宁波五年治堵行动计划,在停车问题上,主要有两方面的安排。一是加大路外停车场建设,包括老小区停车位改造。比如,今年中心城区23个老小区计划新增停车位1355个;二是逐步减少道路停车位,从而拓宽道路,恢复道路主要功能供车辆和行人通行。

交警、城管部门也提醒司机,在机动车停放时请关注路面停车位标线。如果没有停车位标线的话,请不要停车。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