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坐动车只花了一小时 宁波火车站等的士却用了两小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4 07:18: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乘动车从杭州到宁波才花了1个小时,到站后却排了2个小时队才等到出租车。“听着很讽刺吧”,昨天上午,网友“阿耐ane”这样一条微博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大家纷纷吐槽铁路宁波站打车难的遭遇。记者昨天也对此进行了采访。

等的士时间比坐动车时间多了一倍

昨天上午,记者与发帖的网友取得联系。据他介绍,昨天早上他从杭州出发到宁波出差,因为随身带着行李,一出站就想打辆出租车到目的地,当时因为等车的旅客很多,但是出租车却不多,前边的十多个旅客走了之后,后边就没有出租车了。就这样,他排了2个小时队才上车,那种等车的滋味真不好受。

记者看到,这条微博被网友多次转发,评论有数十条。有网友表示,高峰期想要在铁路宁波站顺利搭上出租车,确实很不容易。每次来,他都是通过网站的接站和租车服务,虽然多花点钱,但是可以省等出租车的时间。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铁路宁波站出租车上客点看到,现场的出租车有几十辆,打车的乘客并不多。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现在因为没有火车进站,如果有火车进站,乘客就多了,这时候车子根本不够用。

这个说法得到了现场一名正在值勤的秩序员的证实,“现在还不是高峰期,如果节假日或是高峰期,乘客就会排起很长的队,但是没有车,只好排队干等着。”

缓解打车难还得继续想办法

昨天下午,记者从南站综管办了解到,铁路宁波站平时每天客流8万到10万人次,高峰时能达到15万人次。而前来的出租车平时每天4000到6000辆次,高峰时也才8000辆次,远远不能满足乘客的打车需求,存在不小的缺口。另外,由于北广场仍在建设中,设施不齐全,再加上运力配置、交接班等原因,出租车运力压力较大。特别是高峰时段,乘客等半个小时以上是经常遇到的事。

为改善乘客“打车难”状况,南站综管办已将市客管局出租车电召系统接入监控中心,一旦在监控中发现车少人多的情况,可即时启用电召系统召集车站附近的出租车前来;同时在地下一层出租车上客点通过代发补贴等措施,鼓励出租车前来车站载客。但到了节假日、高峰期成效不明显,关键还是没有出租车。

市客管局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铁路宁波站出租车运力不足的问题一直在解决之中,如果遇到节假日,他们会指定固定公司派出大约150辆出租车保障运力。但火车站有一个特点就是,有列车进站,乘客会比较多,如果没有列车进站或下站的客人较少,出租车又拉不到人,客流不均没有规律,所以一些出租车司机不愿意去火车站等候。

对于旅客提出的打车难问题,目前好办法不多,他们下一步继续会和南站综管办加强沟通,并吸取外地一些先进经验,缓解打车难问题。

□记者 边城雨 许天长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