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市作协拟吸收90后慈溪男孩黄祈博为会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4 07:16: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他的故事,抗争者必读》后续

昨天,本报报道了90后慈溪男孩黄祈博突患白血病、直面生死后撰写长篇纪实文学的故事(详见10月23日A04、A05版),宁波市作协计划吸收黄祈博为作协会员。

宁波市作协主席荣荣看完这篇报道后说:“黄祈博的故事十分感人,一个原本家境优越的帅小伙,突然遭遇人生重创,不是每个人都能扛得下来。他不仅挺了过来,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撰写励志书,这本身就是一种正能量,值得提倡。而且,他本人的文学功底与条件也符合加入作协的要求,因此,十分欢迎他向作协提出入会申请。相信大家也一定会被他的作品及精神感动。”

10月26日,黄祈博将在慈溪市新华书店签售他的《浴火涅槃》。近期,杭州儿童医院也将邀请他给白血病儿童和家属做演讲,鼓励患者及其父母积极战胜病魔,乐观面对疾病。

昨天,还有不少读者分享了他们内心的感动。读者毛女士说:“现在的独生子女一点苦都吃不起,受到一点点挫折就委屈得不得了。这个90后小伙子真了不起,他家境优越,父母肯定也是特别宠爱,遇到如此重大的变故,他居然能那么乐观淡定,看了真的让人掉眼泪。”

读者倪女士说:“看了这篇文章十分感动,我还让孩子看了,都是同龄人,小黄表现得太坚强了。不仅仅是这篇报道,《东南商报》上不少报道,从小人物身上挖掘人性的闪光处,都是身边人身边事,让人感觉很亲近,很温暖。”记者 陈也喆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