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金丹丹文集 正文

"天使奶奶"特别报道:一座城市怀念一个好人 市民自发建网上纪念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0-28 08:37: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胡秀芝网上纪念馆截屏

  中国宁波网10月28日讯(见习记者金丹丹)尽管“天使奶奶”胡秀芝离开了我们,但她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很多人。宁波市民自发在中国祭奠网上为胡秀芝建起了一个纪念馆,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天使奶奶”的敬意和怀念。不少网友在上面深情留言,向他们心中的“天使奶奶”倾诉自己的哀思。

  “在看到‘天使奶奶’胡秀芝的事迹后,我深受感动。胡秀芝作为一名新宁波人,是我们这个社会的榜样。肉体可以消亡,但是精神永不消亡,为她建立一个网上纪念馆,是希望大家可以在这里找到她、缅怀她、思念她,同时更希望能将这种正能量继续传递给更多的人。”宁波海曙同泰嘉陵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力在采访中说,10月25日,宁波同泰嘉陵墓园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连夜赶制出了这个网上纪念馆。

  进入胡秀芝纪念馆首页,可以阅读其个人生平,浏览各种纪念图片和文章,还可以点击“前往祭奠”进行网上祭奠,进行网上献花、点烛、上香、献供、祭品等祭奠活动。此外,还可以在留言区记下自己的追思之情。

  “看到妈妈的网上纪念馆,我百感交集,我流着泪写下了这一行字。我没能为妈妈做些什么。遵从她的遗愿选择海葬,葬礼也一切从简。悼念的方式有很多种,但为的都是永远地哀悼和思念妈妈。我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纪念馆,感谢有那么多人对妈妈的关爱和关注,我代表妈妈深深地感谢大家。”胡秀芝老人的儿子李国军告诉记者。

  李国军在追思留言板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妈妈一路走好,外面的世界更精彩。操劳一生,好好休息。想您时面朝大海就能感受到您的拥抱,感受到您的温暖,感受到您的嘱托,感受到您的祝福!妈妈!亲爱的妈妈!我想您!”

  不少网友也向胡秀芝表达了敬意和哀思。“满满的正能量!用爱的名义,彰显人间大义!胡奶奶精神永存,大爱宁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这份精神传递下去,也要为宁波这座城市奉献自己的一点儿绵薄之力!”一位网友在胡秀芝网上纪念馆中的追思留言中写道。

  据了解,同泰嘉陵是首批“全国殡葬改革示范单位”五家示范单位之一,积极倡导人文葬、降解葬、海葬等现代殡葬。沙力告诉记者:“我们的网上纪念馆于去年初开始建立,初衷是为了让那些选择‘海葬’等方式的逝者亲人也能在这里找到情感寄托,他们可以将逝者的照片、文字等放在这里时刻悼念亲人。”

  想悼念的朋友请点击胡秀芝纪念馆(http://jd.jidianol.com/10118753/index.aspx)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