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东部新城划出五分之一可开发用地 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2 07:09: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通讯员刘刚 李晓璐)借力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等知名教育管理团队重构新城教育版图,整合大中型医疗资源打造全新医卫中心……东部新城建设公共服务配置升级版打出组合拳,累计引进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项目用地占到新城可开发用地的五分之一,配置比领先国内新城建设。

“我们不光要建设市民广场、中央广场、生态走廊等看得见的配套设施,还要致力于医疗服务机构、教育科研、体育文化娱乐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优质化,为市民打造一座有活力、有魅力、可期待的宜居新城。”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

力促教育优质化、前沿化。目前,东部新城第一实验学校正致力打造一所具有小班化、双语化、数字化、五四制等特色学校;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东城园区已开园;效实中学东部校区计划明年开建,将填补区域高中教育空白。刚刚与当地政府签下战略合作协议的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将同早前已签下办学协议的华师大附属幼儿园一道,由华师大主导管理,并开展全方位合作。

随着城市老龄化的到来,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性正日益显现。对此,东部新城在建设伊始就以长远的眼光作出考虑。东部新城出资参与建设的李惠利东部院区将于明年投用,服务范围覆盖整个东部片区。社区医疗方面,东部新城将于明年再建一所高标准社区医疗卫生中心。宁波眼科医院即将开工建设,“水乡邻里”地块将打造一所中外合作的优质专科医院。在东片区,新城计划引进高端医疗和活力养老一体的医疗健康养老综合体。

除了已经运营的文化广场,东部新城的体育文化娱乐服务项目呈现多元化:已经开建的职工之家将全面体现文化、技能培训及康体健身等功能;即将建设的城市规划展示馆将充分展示宁波城市文化;计划明年建设的市图书馆新馆将着力打造一个现代化的阅读高地;而正在进行地下结构施工的报业大厦和正在筹划中的广电大厦将集纸质媒体、全媒体及广播电视制作、演艺、播放于一体,形成一条集聚型的宣传文化产业链。

“家门口文化广场、商业广场、生态广场一个不缺,如今教育、医疗服务等各项配套又跟上,再过几年,东部新城一定是最有活力的!”已经在锦绣东城小区住了三年的罗先生,眼看着家门口日新月异的变化,兴奋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