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企业助力APEC 新中装&晚餐具都离不开阿拉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2 21:18: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2014APEC会议上,中国元素再次“吸睛”。其中,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APEC领导人服装“新中装”和APEC欢迎晚宴上使用的餐具,成为了民间关注的焦点。而在这两大APEC中国元素的产品中,有咱宁波企业的参与。

  当然,宁波与本届APEC会议的缘分不仅于此,本届APEC第一次高官会,就是在宁波举行的。

  11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北京落下帷幕。

  “新中装”的设计 博洋服饰全程参与  

  去年12月,博洋服饰接到一个特殊的邀请,参与APEC领导人服装设计的前期竞标。一同接到这一邀请的,还有全国有几百家企业。

  接到邀请的一个月时间里,博洋服饰马上组织人员开展设计,并把设计稿提交到了北京。

  交稿一个星期后,他们就收到了回音,要求他们公司做出样衣来。

  这意味着他们通过了第一关。

  “我们的样衣设计理念,也是突出中国传统特色,而且在颜色选择和对襟的设计上,都和最终的新中装比较接近。”宁波博洋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项江鹏介绍,在样衣设计时,既体现传统文化又讲究创新性,成为了核心理念,为此他还专门找来不少传统文化资料,从中汲取设计灵感。

  在最终的筛选中,博洋服饰的样衣通过了评审。博洋服饰晋级了由10多家企业和设计师组成的专家团,共同承担了最终“新中装”的设计。

  “其实,新中装不能简单地说是谁设计的,因为它是专家团经过研究、讨论后高度共识的产物。”项江鹏说,领到了这个任务后,他就一门心思扑在了新中装的设计上。几乎每个月,他都要飞去北京,参与设计讨论。

  新中装的设计,主要的指导思想就是要设计一款既能体现大国风范,又具有亲民特点的服装。

  筹备组希望不仅在会议上,在会议之外,也可以成为老百姓的流行服饰。

  不过,在首先的面料选择上,就遇到了难题。因为选择的宋锦面料较为单薄,而举行会议时,北京的天气已经比较冷。

  为了解决保暖的问题,专家团采用了丝绸和羊毛的交织的办法,增加了服装的保暖度。此外,还统一制作了男款围巾、女款披肩,供领导人在室外活动时备用。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