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东部新城昨推介8宗地 明湖边定位高档住宅混合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07:26: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东部新城昨推介8宗地

东部新城明湖地区规划效果图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刘刚)宁波中心城区城西有月湖,城北有日湖,不久的将来,我市东部还将出现一个“明湖”。昨天下午,记者从东部新城土地招商推介交流会上获悉,规划面积18万平方米的明湖将在2016年启动建设。

规划中的明湖位于鄞东南河网平原区,这里后塘河、野塘河、小塘河、大东江、陈郎桥河、界牌碶河等纵横交错。明湖就将依托现有河道挖掘而成。建成后,它将像老城区的月湖、日湖一样,成为宁波城市的标志之一。

此次推介会,东部新城共推出了8宗土地,总用地面积10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45万平方米,土地功能涵盖住宅、商务办公、医疗和综合体等。其中,两宗土地就在未来明湖的北侧:一是东片区明湖东北侧地块,二是东片区明湖北地块。除了这两宗土地外,另外6宗土地中还有5宗也含有住宅开发,7宗土地的住宅开发量达到了135万平方米。

其中,住宅开发量最大的为明湖北地块。紧挨着生态走廊的水乡四期地块也颇受关注,这里是东部新城核心区剩余土地中惟一一块纯住宅地块,开发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所属的水乡邻里住区也被定位为宁波未来的高档住宅混合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