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为天使奶奶立雕塑非常接地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07:35: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为“天使奶奶”立雕塑让感动永驻》后续

  生前,她奔赴大兴安岭支边援建,又率队赴唐山抗震救灾,照顾同事遗孀大半辈子;病重后,她背着家人偷偷填写了《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并在临终那一刻捐出了其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这一大爱之举让5人获得新生:3名患者摆脱重病纠缠,2人重见光明。这位新宁波人以她独特的方式,永远留在了宁波……

  昨天,鄞州区组织部、文明办号召全区各镇(乡)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级机关各单位发起关于开展向胡秀芝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近日,中国宁波网与东南商报联合发起倡议,在宁波立雕塑纪念胡秀芝,引起很多市民的共鸣。

  城雕办:愿意牵线雕塑艺术家

  市城雕办副主任金皓说,前两年,市城雕办曾经做过一次调研。在甬城老百姓的心目中,比较理想的雕塑是《院士林》,比较为大众所认可的是《梁祝》,但只有两座有艺术感染力的雕塑,对宁波这样的城市来说,是远远不够的。现在有了为“天使奶奶”立雕塑的想法,她觉得非常接地气。

  为了促成此事,她昨天专门与杭州雕塑协会取得了联系。“杭州之前做过‘最美妈妈’,比较成功,所以我向他们咨询了一些具体情况。一般来说,一尊铜像的制作成本大约20万元不到,当然这个价格是不包括艺术家名望所产生的费用。”金皓建议,指定一位有名望的艺术家,可以是全国范围的,也可以是本地的。这样的话,就能够保证真实性与艺术性的兼具。她表示,愿意为商报牵线搭桥,寻找一位合适的人选。

  美学教授:大爱精神树碑立传代代传

  浙江万里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於贤德教授研究美学多年,曾从城市艺术角度出发对城市雕塑做过专门的研究。他认为,将“天使奶奶”大爱的精神通过雕塑这种树碑立传的形式保留下去,可以代代相传,值得赞扬。

  “当今社会物欲横流,究竟人与人之间如何才能更加和谐,做到有情有义?胡秀芝的做法就是最好的写照。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雷锋精神,体现了这个城市充满人文关怀的情结,平凡之中显示崇高人格。”他觉得,这恰好就是宁波这座文明城市的体现,内涵深刻,意义丰富。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