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启动现代渔业职业经理人培训计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3 08:18: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量迪 通讯员斯烈钢 邬勇杰)如何在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前提下,解决渔业增产增效?昨天上午,来自全市各地的85位水产养殖企业、专业合作社和重点养殖场的负责人和管理人员,接受了一次现代渔业职业经理人集中培训。

“启动现代渔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就是让养殖户既懂生产又会赚钱。”据本次培训组织方、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院长林庆欢介绍,以前我们所办的培训主要偏重于养殖实用技术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内容,这导致养殖户因不懂销售而增产难增收,其实作为一个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养殖场,更欠缺的是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能力和水平。

有关专家建议,让养殖户逐渐走向职业化、年轻化,是目前乃至将来保障现代渔业持续发展的必要措施。培养现代渔业职业经理人也必将成为以后渔民培训工作的升级方向。有技术、会管理、懂市场、知政策的职业经理人,他们能带动开发一大片区域,进而打破制约渔业集约化经营瓶颈,为渔业增效、渔民增收打开新路。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