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小伙高大上的请假条:老板,我要去看我的球队打皇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5 08:23:20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现“最牛”请假条:去西甲看入股球队踢皇马

史上最高大上请假条

“自己入股了一支西班牙甲级联赛球队的股份,本月23日球队主场和皇家马德里进行比赛,应球队主席明克斯先生邀请前往观赛,并参与部分股东大会。”

昨天这张被称为“史上最高大上”的请假条,在球迷网友中间疯传。同样的请假理由,宁波小伙吴彬也用上了,他将与写请假条的那位球迷一起去西班牙,他说他们都是纯“屌丝”。这个故事,得从一批像他这样的中国小伙出手救下一支西甲球队说起。

中国球迷越洋众筹

拯救西甲球队

上半年,西班牙有一支名为埃瓦尔的小球队,在冲击西甲时正遇上前所未有的难题,他们必须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募集到相当于俱乐部年度预算总额四倍以上资金(170万欧元)。俱乐部最终选择“众筹”的方式,即通过面向社会发行股份、并限制认购额度的形式,来筹集资金。

中国球迷迅速有了反应,许多球迷以认捐每股50欧元的球队股份的方式,成为了埃瓦尔的小股东。这其中就有宁波球迷吴彬。

“当时我还在读大学呢,看到这个消息,觉得球队其实运营情况很好,不像之前有西甲球队是因为破产才招募资金,所以不能参加西甲就太可惜了,每股钱也不多,所以我也认捐了一股。”其实参与此次众筹的球迷基本都是像吴彬这样的学生或者是职场新人,并没有多少出手阔绰的土豪。

在全世界球迷的帮助之下,埃瓦尔成功地募集到了198万欧元,同时以西乙冠军的身份升入西甲。在本赛季西甲首轮,埃瓦尔主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球队还特地通过场边广告牌用中文向中国球迷表示感谢:“感谢所有中国股东对埃瓦尔的支持。”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