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姑娘为爱离家出走三年 父女相认抱头痛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2 07:36:5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鲍咪娜 李春月)“女儿离家整整3年,一直没有和我们联系。我们两口子实在是想念得紧,这回一定要见一面啊。”日前,奉化市岳林派出所值班大厅来了一对河南籍老夫妇,称是从义乌辗转来到奉化寻找亲生女儿,请求民警帮忙。

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这对老夫妇是河南商丘市人,他们的女儿小云,今年20周岁,3年前到义乌打工,此后便与家里断了音信。夫妻俩日夜挂念,这次打听到小云有可能落脚在奉化,不远千里前来寻找。

根据夫妇俩提供的有关信息,民警查到了小云在奉化的暂住信息。当天中午,民警找到小云的暂住地,看到小云怀里抱着一个1岁多的小男孩,屋里还有一个男子。后来得知,该男子是小云的丈夫。

民警跟小云说,她的父母辗转多地前来找她,不容易,希望双方能见面。

出乎意料的是,小云竟断然拒绝,“你叫他们回去吧,我不想见他们。”言语间,似有难言之隐。

在民警耐心询问下,小云说了心里话,原来她是害怕父母将她带回河南老家,不让她和丈夫、孩子共处。小云对民警说,3年前,小云与现在的丈夫在义乌打工时相识,两人相爱了。但小云的父母不赞同这桩婚事。有一次小云回老家探亲,被父母关在家里,逼她与男方断绝关系。后来,小云瞅准机会逃了出来,和丈夫一起搬到奉化,并生下孩子。因此,小云心中一直有顾虑,也从此与家里断了联系。

经过民警苦口婆心一番劝,小云终于答应,与民警一道去见父母。在派出所里,小云一见到年迈的父母,顿时抛开了心中芥蒂,扑通一下跪在两老的面前,哭了起来。父女抱头相泣,周围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