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汽车刮擦 他持刀捅伤对方被判3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2 07:38: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郁潜)汽车在路上行驶,刮擦是常有之事,而李某偏偏为了争一口气,一刀捅向对方……案情瞬间升级,日前,江北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被告人李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今年5月,李某开车行驶在下班路上。到宁波技师学院附近时,因为来往学生较多,路面拥堵,李某的车与同向行驶的小杜的车发生了刮擦,车子均有不同程度的刮痕,谁料双方在等候保险公司期间发生了口角。

争吵后,小杜因急着前往学校接女儿放学,便先上车离开。这时李某不干了,他想万一到时候对方不认账怎么办。于是,李某驱车尾随其后。等小杜到了女儿学校门口时,李某也下了车,上前继续理论,要求给个说法,并且带点戏谑地说:“现在我知道你女儿的学校了,就算你耍赖也不怕了。”这句话瞬间激怒了小杜,双方由口角演变为扭打,因为小杜比李某年轻不少,李某自知扭打吃亏,于是拿出了平常工作用的美工刀,情急之下,往小杜身上就是一捅。看到小杜身上鲜血直流,李某这下才发觉自己冲动过头了。

经鉴定,小杜伤势已构成重伤二级。李某随即被公安人员带走。事后,李某万分懊悔,主动赔偿被害人的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37万元,并取得了小杜的谅解。然而,李某依旧难逃法律的制裁。本案经江北法院开庭审理,作出如上判决,李某也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