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日小雪节气 最高气温有24℃ 下周将有大风降温过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2 07:51: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昨天绝大部分县(市)区午后最高气温在23℃以上,偏东风迎面吹来人体感觉暖暖的。不过市区下午开始有些变天,阳光没了,天变得阴沉,但总的来说天气形势还是相对稳定的。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阴到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明天阴到多云。这个双休日受偏东气流影响,甬城升温较明显,就体感而言根本不像是小雪节气的气候。预计,今明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4℃。 

过去几天起得早一些,尤其是太阳还未完全升起的时候,远眺前方总觉得雾蒙蒙。昨天浙江北部部分地区最小能见度都不足千米,甬城也是北边的能见度不及南边,尤其是镇海,昨日最小能见度才534米,其余各县(市)区均在千米以上。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我市有雾。休息天不必早起赶着上班,说不定很多人起床后根本没发觉早晨起雾了呢。 

从节气上看,今天傍晚进入二十四节气之小雪,但天气却还没来得及跟上节气转变的脚步。只是过完今明两天,一次明显降温、降水和沿海大风过程即将到来。建议市民关注最新天气变化,尤其下周一根据气温及时增添衣物。

小雪节气起居调养切记“养藏”阳气。要适当早睡,不宜起得太早,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阳气潜藏,阴精蓄积。饮食方面适当温补,但不宜进食过多高热量的补品,宜食羊肉、牛肉、鸡肉等,宜吃益肾食品的腰果、芡实、山药、栗子、白果、核桃等。保持乐观心情,经常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多晒太阳,多听音乐。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