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俞复玲“社区领头雁”传递家的温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6 07:25: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早上一到社区,俞复玲(右一)首先要在小区里转一转,查看社区内的情况。

  唠家常80岁的邬忠兴老伯,见到俞复玲,高兴地说“俞书记,你对我真是太好了”

  俞复玲,女,汉族,浙江宁波人,1956年11月出生,1979年6月参加工作,1984年7月入党。2003年12月起,任宁波市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

  俞复玲是十八大党代表,多次前往人民大会堂、中南海领奖、开会、座谈。俞复玲带领社工和居民获得省级以上荣誉50多项,她自己也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小巷总理之星”等荣誉,被习近平称赞为“社区领头雁”。

  新一年又开始了,这是俞复玲日夜守望划船社区这个家园的第12个年头。她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让她强烈感受到一种家的情感。现在,这种家的情感正传递到这个社区的每一个人。

  2014年的最后一天,早晨7时许,5摄氏度。

  当冬日的晨曦划过江东区划船社区的小路时,社区居民们又准时看到了早早上班的俞复玲。她每天提早一个小时出门,像固定的时钟一样要到社区里转转,看看社区的情况,听听居民的想法。

  “阿兰姐,买菜去啊?”“啊,俞书记啊!早上好啊!给我看看今朝带了啥饭来吃啊?”俞复玲的手里提着一个竹篮,篮子里装的是她自带的当天午餐。一声问候、几句寒暄,社区的一天就在这平淡而又温情的气氛中开始了。

  俞复玲将所有的热情与爱倾注于自己朝夕相处的社区,她几乎走遍了社区的每一户家庭,并且用现在已经堆成小山的“民情日记”记录着3891户家庭的点点滴滴,把这个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老小区打造成了服务完善、和谐融洽的温馨家园。

  路上,俞复玲还碰上了在墙边晒太阳的邬忠兴老人,向他打招呼问好。邬忠兴翘起大拇指说:“俞书记,你对我真是太好了。”俞复玲告诉记者,邬忠兴原来与子女不睦,她们请“老娘舅协会”上门苦口婆心做工作,帮老人找回了亲情。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