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忙碌的"划船人"俞复玲 吃饭时依然接到不少电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6 09:01: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忙碌的“划船人”俞复玲

俞复玲在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看望老人。

忙碌的“划船人”俞复玲

俞复玲在“梦工坊”了解情况。

忙碌的“划船人”俞复玲

俞复玲和社区居民聊天。

从普通纱厂女工,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从刚到社区工作两眼一抹黑,到以个人命名的“俞复玲365社区服务工作法”在全省推广;从基层“小巷总理”到党的十八大代表,58岁的俞复玲凭着满腔热情和坚韧意志,熟识了小区3800多户上万名居民,成为划船社区的“划桨人”。

2014年的最后一天,记者来到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采访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记录这位“小巷总理”的社区足迹。

自掏腰包慰问困难家庭

“阿兰姐,买菜去?”“老刘,你们墙门被评为今年的最美墙门啦!”随着这一声声略带沙哑的问候,早晨7点多,俞复玲就上岗了,开始在社区的早巡。

8点半,短暂的晨会后,俞复玲开始在社区巡访,途中,只要有居民喊她,她都会停下脚步,和对方聊几句家常,看对方有没有需要帮忙解决的问题。

俞复玲先来到住在荷花三村16幢的陈师傅家中。陈师傅是一名社区志愿者,4个月前,他被查出身患重病,前几天刚出院,家庭生活困难。俞复玲宽慰了几句,从口袋里掏出1000元钱递了过去,“钱不多,一点心意。”

10点左右,俞复玲来到社区“梦工坊”。这个“梦工坊”由俞复玲创设,如今已成为10余名残疾人的精神家园,他们在“梦工坊”内沟通交流,唱歌跳舞,还通过做手工活自食其力。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