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资深出游者分享这20年来出境游感悟及变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6:58:5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这几日,在斯里兰卡自由行的宁波人陈鲁军,不停地在微信朋友圈“刷屏”。

“身边的年轻人都爱发出游自拍照,咱也赶赶时髦”,面对众多朋友的点赞或评论,52岁的陈鲁军说。

事实上,年轻时候的陈鲁军也经常领风气之先。他是宁波最早一批参加出境游市民中的一位。如今20余年过去了,陈鲁军走过了世界上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他是宁波普通市民的代表。他的出境游经历及变化,反映的正是这20年来,宁波人从外在到精神等诸多方面的升华。

︻游客陈鲁军的故事︼

第一次游新马泰

以为这辈子就来这一次

后来又到泰国好几次

还屡次自由行

“这20年的行走,我最感慨的是出游心态的变化。变化真的不是一般大。”陈鲁军告诉记者。

1994年,我看到中国国旅宁波分公司推出“新马泰港澳15日游”,心里特别痒痒。但是那时候出境是一件大事,考虑好几天后,我向单位请了长假,还拿出一大笔积蓄报了团。

第一次出去可激动了,每天晚上还要写日记记录当天的所见所闻,生怕回去后把它给忘了。那时候通讯没这么发达,基本上不给家里打电话。而事实上,在境外的时间也很紧张,大家的心态一致,那就是走马观花也一定要多走一些地方,因为大家都感觉可能这辈子来这里就这一次,以后再也不会来。

我第一次出境游的时候,儿子才上幼儿园,现在我儿子都带女朋友出境游了。年轻人懂得尝鲜,自由行、深度游、私人定制等越来越多涌现,他们也更倾向于选择这些新生业态。如今,我光泰国就去过3次,只有第一次是跟团游的。第二次,我找旅行社订了机票+酒店,自己去普吉岛自由行。最近一次,我们亲戚一起找旅行社私人定制组了个小团。我觉得每次去的感觉都很不一样。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