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看守所内传纸条欲串供 怎奈风向不对传错了地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6:58:0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为了隐瞒自己的犯罪事实,在看守所里试图递小纸条给同案犯,纸条没送出去自己却露了馅。近日,镇海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件,耍小聪明的男子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为少坐几年,谎报销赃金额

  镇海某化工厂已停产好几年,平时只有几个保安负责巡逻。2012年上半年,85后小伙张斌盯上了厂内的电缆线,多次伙同弟弟张强、邻居王平采用爬围墙、用液压钳剪等手段,进入车间内盗剪电缆线。

  2013年底,张斌、王平被抓获,王平供述三人将电缆线外皮剥掉卖铜芯卖了10多万元。但张斌一口咬定只卖了1万多元。对于还没有被抓获的另外一个同案犯张强,张斌隐瞒了两人是亲兄弟的关系,并谎报了张强的姓名。2014年1月,镇海法院就低认定销赃数额为1万多元,以盗窃罪判处张斌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王平有期徒刑一年。

  传纸条串供,怎奈风向不对

  张斌为自己的小聪明得意了没几天,就被公安机关从监狱又押回了镇海看守所。原来,张强已经在2014年3月份被抓获,他也供述卖电缆线卖了10多万元,和王平的口供基本上能够互相印证。

  张斌眼看自己的案子要被重新审理,着急不已。有一次,张斌发现自己的弟弟就关在隔壁监室,不禁喜出望外。他经过事先筹划,趁自己放风的时候,从放风场将事先写好的串供小纸条用橡皮筋弹给张强。

  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因风向问题,纸条落到了另一监室的放风场地,被其他犯人捡到交给民警。民警查看了监控录像,很快就发现传递纸条的人就是张斌,张斌也当场承认自己就是“始作俑者”。

  镇海法院对张斌、王平盗窃一案进行了再审。虽然张斌仍对销赃数额百般抵赖,称只卖了2万余元,但法院还是认定销赃数额为10万余元,对原案进行了改判。至于张斌传递纸条企图串供的行为,法院根据看守所出具的羁押期间表现评定表将其作为从重处罚的酌定情节,且张斌系累犯,具有法定从重处罚情节。

  最后,镇海法院判处张斌有期徒刑五年、王平有期徒刑三年。□现代金报 通讯员 贾一铭 记者 郑振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