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灰霾天对交通影响与雾天类似 市民驾车要打雾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7:14:0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据民警介绍,灰霾天对交通影响与雾天情况类似,主要是视线不佳妨碍通行。5日早上在鄞州东部出现的大雾天气,在日出后就散去了,而昨日早上的霾则持续更长时间。所以,这两种恶劣天气时安全行车的诀窍也基本类似。

  江东交警大队张警官说,灰霾天视线差,出行前得好好检查车辆基本情况。灯光、雨刮器、刹车工作是否正常,还要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车距和车速,最怕的就是随意加塞变更车道。

  鄞州交警大队董警官强调,灰霾天千万不要打远光灯,行车时打开雾灯、尾灯、示廓灯和近光灯,利用灯光提高车辆周围的能见度,既能看清前方车辆及行人与路况,也让别人容易看到自己。

  “除了视距变短,有些路段还会因雾气导致路面湿滑。”江北交警大队翁警官提醒,会车尽量使用灯语提醒其他车辆注意,切勿超车和急刹。如发现前方有车辆停靠在路边,最好不要盲目进行超车,因为它很有可能是在等待对面来的车辆通行。□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