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八旬老太遇车祸 5000元赔偿金全部捐献慈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7:20: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海曙钱东社区党委书记邱红明将一张大红的慈善捐赠证书,送到84岁的胡文英老太家。

1月4日,胡阿婆向社区慈善基金捐赠了3000元。另外,她还向望春小学捐献了2000元。而这些钱是她去年一场交通事故中拿到的赔偿款。

去年10月17日傍晚,家住海曙钱东社区的胡阿婆和邻居吃过晚饭在小区里散步。当时不远处有个小伙子正在倒车。晚上光线昏暗,再加上有树木遮挡,突然“嘭”的一声,汽车将两位老人撞倒了。胡阿婆被压在最底下,站不起来。经医院检查,肋骨断了。

胡阿婆清醒过后得知了事情的经过,看着站在床边一脸内疚的肇事司机说:“小伙子,我是退休教师,有医疗保险的,自己可以看。我们不会敲你竹杠的,你放心吧。”

为此,小伙子一家十分感动。出事后,小伙子下车看到是两位高龄老人,吓傻了。家境一般的他不知该如何是好,赶紧联系父母筹钱。听到胡阿婆的一番话,小伙一家人就放心了,庆幸遇到了好人。

在医院治疗了半个多月,胡阿婆出院又在女儿家休养个把月。事后,保险公司赔偿了胡阿婆5000元。

拿到事故赔偿款后,胡阿婆却在琢磨着怎么花。

1月4日清早,身体刚刚恢复,她就拄着拐杖来到所在的钱东社区居委会。她拿出3000元要求捐给社区的慈善基金。另外2000元,她捐给了工作过的望春小学的教育基金,帮助贫困儿童了。

这件事让社区工作人员深受感动。社区党委书记邱红明说:“胡老师很热心,每年慈善一日捐,她都慷慨解囊,数目还不小。社区哪家有困难,她不但自己去帮忙,还动员大家一起献爱心。”

东南商报 记 者 陆麒雯  

通讯员 毛一波 马群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