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年吃年夜饭又多了选择 电商也来拼抢年夜饭蛋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7:21: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临近岁末,甬城各家酒店都开始了年夜饭的预定服务。不过,今年的年夜饭又多了新的选择,以往不做年夜饭的度假型酒店今年也开始拼抢年夜饭蛋糕;在网购平台,半成品年夜饭选择余地也不少,既实惠又便宜。

度假酒店

吃完还能住宿和旅游

以往很多在景区内不做年夜饭的度假型酒店,今年也包装组合了度假产品,推出年夜饭餐饮。

恒元温泉酒店2888元一桌的年夜饭,赠送温泉消费抵用券,还有登马山看日出、魔术课程、水晶球表演、高跷表演、舞林大会等活动。南苑花博园酒店,1999元起订年夜饭,餐饮消费超过5000元以上赠送客房。

开元九龙湖和郑氏十七房都打包了旅游、客房加年夜饭的套餐。如郑氏十七房10~13人的一个包价套餐售价33888元,内容包括了10人以上独幢别墅住宿2晚,包厢年夜饭,普陀山一日游,中巴车司机导游用车等。开元九龙湖6999元的套餐包含了8~10人的两晚住宿与年夜饭大餐。

“现在年轻一代,携老扶幼全年出游过年并不是少数,特别是上海等大城市的人,更不局限于在家过年的观念,所以度假酒店这个时候也不能闲着,争取用度假产品带动餐饮消费,在春节市场分一杯羹。”恒元温泉酒店的公关总监王萍告诉记者,因为区位因素,大部分度假酒店设计的年夜饭产品价格都没有太大上浮,客房餐饮与日常周末价格差不多,希望用优惠的价格吸引客源消费。

网购平台

一桌几百元搞定

如果不喜欢在外面吃年夜饭,在家吃年夜饭也有不少选择。如果能自己去菜场采购原料,全家一起动手下厨固然温馨,但如果大冬天的懒得折腾,网上还有不少半成品年夜饭可供选择。

在淘宝等网购平台上,各种半成品年夜饭已开始接受预定。网友可以现在下单,并和客服预约发货时间,春节前提前几天通知发货即可。

半成品年夜饭选择多样,既有冷菜组合,也有整桌的套餐组合,不管您想在网上加几个菜还是整桌端都可以。一款热销的年夜饭冷菜组合,售价167元,包括10个冷菜,有荤有素,荤菜有三珍黄牛肉、草鸡、酱麻鸭、卤鹅肝这5个,素菜包括爽口裙带菜、蜜汁小红枣、韩式腌泡菜、鸡汁醉木耳、风味酱萝卜。所有冷菜都是真空包装,买回家即可装盘。

一些年夜饭套餐价格同样实惠,售价普遍在200~600元不等,年夜饭菜肴大部分是熟成品,买回家只要隔水蒸煮或是用热油锅加炒或是加热一下就行。记者看到一款网络热销的299元年夜饭套餐,有12道菜肴,其中还包括汤和点心。菜肴包括香辣蟹、酸菜鱼、荷香排骨、素三鲜、脆皮黄金丸、合家团圆汤等,自己再加两道素菜或是喜欢的海鲜,就能轻松整出一桌丰盛的年夜饭。东南商报 记者 周雁 孙美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