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明天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这可能是骗子来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7:37: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沈之蓥)昨天,网友“MiToo-V”微博报料:今遇诈骗,诈骗人谎称是我最近接触的客户,让我去谈合作,又谎称正在与相关领导商谈,想封个红包,领导不收现金,要我帮忙转账。

  网友“MiToo-V”姓公,20多岁,来自山东,公司派他在宁波从事食品原料销售工作。

  1月5日晚7点左右,有人给他打电话,口气很像领导:“小公,明天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小公问他是谁,他反问:“你连我都不知道?”

  小公的领导不在宁波,他最近唯一接触过的领导是一家公司负责采购的翁经理。

  小公问他是不是翁经理,对方给了肯定的答复,让小公第二天去他办公室一趟,到之前先打个电话,并强调这是他的私人电话。

  昨天上午,小公带着产品资料匆匆赶往鄞州联盛广场。“他说在跟两个部门领导谈话,不方便见面。”

  “接着又说,年底到了,要给领导包个红包,他取了钱,但领导不收现金,要我帮忙转账,回头到他办公室拿。”

  “他向我要8000元,我说没那么多钱,他问我卡里有多少,我说四五千吧,他说那也行的。”

  去银行的路上,小公越想越不对劲:都走到对方公司门口了,也不碰个面,总感觉不太安全。

  他有些忐忑,怕自己搞错了,想给翁经理的同事先打个电话打听下,不料拨错了,电话直接打到了真正的翁经理那里,对方说压根没这回事。

  小公说,他一天24小时手机开机,只要是客户来电,都会表现得很主动,想博取对方的好感以促成生意,骗子冒充采购经理联系他,迷惑性实在太强了。

  去年12月初,媒体曾报道,海曙一家服装企业一个办公室20多人,有六七人接到骗子冒充领导借钱的电话,所幸情况特殊,办公室领导都是女的,无人上当。临近春节,市民接到这类电话时一定要小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