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明晨最低气温将至零下 市民要做好保暖措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7:40:1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元旦假期后宁波的天气经历了迅速升温,前天市区最高气温一度升至22.7℃以上,但昨天开始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它的到来又将季节拉回到真正的冬季。

  这回冷空气除了带来大风和降温以外,一次弱降水过程也出现。记者从宁波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获悉,为了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昨天下午奉化人工增雨作业队伍在奉化溪口镇塔下成功开展了今年首次人工增雨作业。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阴转多云,明天晴到多云。今天市区气温2℃—7℃,尽管过程最低气温尚未到来,但今天会是降温最明显的一天;明天最高气温回升至10℃,但早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山区-2℃—4℃,有冰冻。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兴燕说,冷空气的强弱主要是根据过程降温幅度而定,此次强冷空气给我市带来9℃—10℃的过程降温。光从数字上看确实有点吓人,毕竟入冬后出现的首个寒潮也才给我市带来8℃—10℃的降温幅度。但不要忘了元旦假期后宁波气温骤升,正是由于这次明显的升温才使得冷空气强度虽不强,却带来了大幅度降温。

  不论这股冷空气的强度是否货真价实,但明显降温就摆在那儿,市民还是要做好保暖措施,谨防气温骤升骤降引起感冒等疾病。□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