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东柳街道帮外来务工人员网上“抢”火车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7:51: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项一嵚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杨磊 通讯员周明畅)睁大眼睛看到“购票成功”的通知短信,递出几张在手心里揣得热乎乎的纸币,来自山东枣庄的宋师傅终于舒展了眉头,“多亏了你们,俺再也不用熬夜排队买票了!”和宋师傅一样,自羊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抢购大幕正式拉开后,江东区东柳街道已有200多位外来务工人员提前吃到了有票回家的“定心丸”。

在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登录账号,东柳街道月季社区居委会干部吴涛拉出一页页购票记录。陈小平、丁丽娜、李国民……每个普通的名字后,都有一个回家过年的质朴心愿。“我们上班前,他们就等在门口;我们下班了,有的大叔阿姨才匆匆赶来。”吴涛说,这些“新宁波人”都忙着打工,没法在上班时间过来买票,“大伙儿知道他们不容易,都会抽空帮他们‘抢票’。”这几天,社区里的电话铃响个不停,一句“买到了”,总能让电话那头传来朴实的连声“谢谢”。

帮外来务工人员“秒杀”车票不仅要“眼疾手快”,还要考虑到他们的经济能力。“动车票贵,实在没有别的了,就先抢下来,再打电话和他们商量,宁可退票麻烦点,也不能不抢。”小徐是华侨城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上周末,他和社区值班人员一起在电脑前“蹲守作战”,按着事先研究好的放票时间定点“刷票”,终于抢到6张珍贵的返乡车票。“网上购票给这些不会上网的叔叔阿姨造成了客观上的不公平,能帮他们买到放心票,防范‘黄牛’和‘钓鱼软件’,我们很开心!”

没有直达车次,就订好周全的换乘方案,求“最优解”。没有余票,就一遍遍刷屏找退票,求“捡个漏”。在东柳街道各社区的“抢票大战”中,除了身份证待核验的个别情况,其他外来务工人员都买到了回家过年的放心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