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小偷扮渔夫钓财物 民警提醒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9:19: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蒋志强 黄一娇) 半夜三更,邱隘张女士家的楼下频繁传来声音,熟睡中的张女士被吵醒。叫醒丈夫起床检查发现,一楼的老式防盗门上竟然架着一根鱼竿。

1月3日凌晨4点多,家住邱隘镇邱二村的张女士睡得正香,突然被楼下“咚”的一声惊醒。起初张女士以为是外面的风声,于是翻了个身继续睡觉。十多分钟后,楼下又传来“当”的一声,几分钟后,又是一声“当”。

“会不会家里进小偷了?”想到这里,张女士立马叫醒身旁的丈夫黄师傅。为了安全起见,黄师傅拿了一根棍子护身,悄悄地下了楼。黄先生环顾四周,并没发现小偷翻过的痕迹,而正当他准备转身上楼时,突然发现防盗门上架着一根钓鱼竿。竿头恰好瞄向沙发上的一个包。黄师傅仔细一看,发现防盗门里面的铝合金门已经打开。看到这一幕,黄先生长吁了一口气,暗暗感叹幸亏还有一扇防盗门,不然小偷早进屋行窃了。而此时张女士也在一旁庆幸,如果不是自己警觉,想必小偷已经得逞。

民警到场后发现,小偷就是在用鱼竿“钓”物行窃。据民警介绍,这类小偷一般会在下半夜居民熟睡之际,带着钓鱼竿,对还在使用老式铝合金推拉门窗的居民家下手。他们会试探性地推一下门窗,不少老式铝合金门窗因年数久,多年磨损很容易打开,推开了门窗之后嫌疑人便站在屋外,将居民家中靠近窗口附近茶几、床边、衣架子上的皮包、手机、笔记本电脑、衣服等一一“钓”出,然后逃之夭夭。

民警提醒,睡觉前要检查一下家中窗锁,不要将贵重物品暴露在桌上、床头柜上或挂在衣架上,夜间要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最好放在带锁的抽屉、柜子里。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