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去年宁波实到外资破40亿美元 世界500强企业达48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9:27: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彭莹 通讯员 王芳) 近日,世界500强企业淡马锡集团全资子公司新加坡丰树集团投资的江北谢家滨江商业综合体项目完成公司注册,首期到位外资8500万美元。这是该集团在宁波投资设立的现代创新产业基地首个项目。

新加坡丰树集团投资我市是宁波对外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近几年来,世界500强企业及一批行业巨头企业持续看好宁波的投资环境,纷纷加大了对宁波的投资力度。来自市外经贸局的最新消息,去年共有联合利华、宝洁公司等5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宁波4个项目,至今已有4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宁波投资兴办了108个项目,总投资达105.3亿美元。

这些项目的投资地点大多集中在开发条件和政策较好的重点开发区域。在去年新批准的联合利华、丰田汽车、路易达孚、摩根大通和宝洁等5家世界500强投资项目中,有4家落户重点开发区域。另据市外经贸局提供的统计资料显示,去年全市重点开发区域实到外资为25亿美元,占到全市外资总额的66%;其中上海大众总投资190亿元的中级轿车整车二期项目,在杭州湾新区全面启动;总投资超500亿元的深宝能综合旅游服务业项目落户奉化开发区,计划近期开工建设。

一批外资大项目的落户,推动我市招商引资规模创造新高。统计显示,2014年我市全年新批外商投资项目数468个,完成总投资135.03亿美元,合同外资70.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0.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4%、21%和23%。继2013年实际利用外资突破30亿美元后又刷新历史记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