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1800多幅国内外摄影作品汇聚阿拉宁波摄影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9:28: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1800多幅佳作汇聚阿拉宁波摄影节

市民在阿拉宁波摄影节展厅欣赏作品。 记者 胡龙召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梅薇 通讯员 汪灏) 昨天下午,第五届阿拉宁波摄影节在宁波文化广场科学探索中心举行,1800多幅国内外摄影作品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阿拉宁波摄影节始办于2010年,该活动集展览、比赛、讲座、论坛和工作室等诸多元素于一体。四年来,已展出作品近5000幅,参与人数达40万余人,并逐步成为艺术家和老百姓共享的文化盛会。

本届摄影节以“城市·发现与挽留”为主题举行一系列活动。展览集中推出“阿拉宁波”系列主题摄影作品展和国内佳作展两大板块。“阿拉宁波”系列主题摄影作品展汇集了本土摄影艺术家、爱好者及策展人创作的600幅系列主题作品,其中特别推出了“城市·交轨”、“城市里最后一个村庄”、“聚焦宁波市民文化艺术节”、“Hold不住的萌宝”等反映城市发展热点、紧贴市民生活的摄影主题。国内佳作展则荟萃了国内近年来涌现出来的1200幅优秀摄影作品,包括990幅团队摄影主题展和210幅个人专题展。引入了人民摄影报佳作展、历届荷赛(中国)获奖作品展、历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回顾展等精选展览。

本届摄影节由宁波市江东区人民政府、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波晚报社共同主办。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