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风光摄影大师李元专程回乡参加摄影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9:29: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风光摄影大师李元专程回乡参加摄影节

李元接受采访。 记者 胡龙召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金晓) 昨天,世界华人摄影学会副会长、宁波籍著名风光摄影大师李元特地从美国赶来,参加此次在家乡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他表示,近年来摄影在宁波发展势头很好,摄影节在宁波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宁波摄影的发展。 

李元告诉记者,1970年,34岁的他开始从事摄影艺术创作,这比现在很多的摄影爱好者起步都要“晚得多”。当时经常到美国西部的国家公园拍照,对自然风光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让他深深怀念祖国山河的美景。为此,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他几乎每年都回到中国来拍照,“现在看看还是很有意义,从中可以看到中国这30年的改变。当时我拍的陕北、绍兴的很多景色,现在都已经不存在了”。

1984年,美国摄影出版社出版了《风光摄影———八位近代风光摄影大师的艺术与技术》,李元与其他七位摄影家一起被誉为“世界八大风光摄影家”,他是其中唯一的一位华裔摄影家。他独创的使画面超越现实景色的舞台式光线运用,被摄影界命名为“李元光”。

昨天在采访中,李老特别提到:“很多人常常问我这个照片好不好?我说只要你自己觉得能够表达出你的意见,就是好照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