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楼宇党员走进困难家庭 送去冬日的温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09:48: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厉晓杭 陈红 金旭孟)“企业家们太好了,送钱又送空调,谢谢你们!”近日,北仑区新碶街道牡丹社区商务楼宇的党员郭君水和其他几位企业负责人走进残疾人胡阿姨家,为她送去冬日的温暖。

今年65岁的胡阿姨是牡丹社区的困难家庭,因脊髓空洞症导致双腿瘫痪,丈夫6年前去世。一走进胡阿姨家,郭君水就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

“阿姨,看到你有点冷,怎么不开空调呢?”交谈中,郭君水发现坐在轮椅上的胡阿姨有点冷,便询问。“一直都想拥有一台空调,可家里买不起。社区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这个轮椅就是社区里的党员买的,思来想去不好意思再向社区开口。”胡阿姨说。听罢,郭君水当场决定,再送胡阿姨一台空调。

据了解,位于新碶牡丹社区的太平洋国际大厦和长江国际大厦有非公企业300多家,楼宇从业人员2000余人,党员109名,流动党员23名。2011年11月,新碶街道党工委、牡丹社区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成立了牡丹社区商务楼宇党支部。党支部成立了“彩虹志愿服务社”,定期不定期组织楼宇内爱心企业家、热心年轻人给区域内弱势群体提供帮扶。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20场次,帮助百余人次渡过难关或实现心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