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燃气管上搭房子,拆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10:09: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燃气管上搭房子,拆除!

图为违规搭建的铁皮房。(通讯员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乐科奇 陈荔)前天上午,北仑城管执法大队新碶中队接市民举报,称位于北仑凤洋一路与岷山路交叉口的一建筑工地内,施工方擅自在燃气管道上方浇筑混凝土,搭建铁皮房,给附近数百户居民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接群众举报后城管部门到现场进行了了解,发现违规搭建的铁皮房正好压在燃气管道上方,这样容易导致燃气管道局部受力不均,管道变形、拉裂,从而引发燃气泄漏。而泄漏的燃气在密闭空间内聚集到一定浓度时,一旦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火灾和爆炸事故。城管执法人员称,工地施工方未得到燃气部门的同意,擅自搭建房子,这已不是违章搭建的问题,而是涉及附近几百户居民的安全问题,所以必须依法拆除。随即,执法人员找到工地负责人,告知其相关的法律法规,责令其马上拆除。

得知搭建的铁皮房“坐”在燃气管道上面,该负责人称自己也是才知道,表示会尽快把房子拆掉。据预计,拆除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