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一群90后消防战士的新年心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10:33: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一群90后消防战士的新年心愿

栾永平

一群90后消防战士的新年心愿

顾善龙

一群90后消防战士的新年心愿

金光亮

一群90后消防战士的新年心愿

陈刚

一群90后消防战士的新年心愿

刘敏

2014年

海曙消防大队

共接警出动842次

出动车辆1639车次

出动警力11285人次

成功营救群众91人

……

警铃一响,就意味着有一起事故,对消防战士而言,无论白天黑夜,每时每刻,永远都不能放松。昨天,记者走进海曙消防大队,用镜头记录下一群90后消防战士的英姿。他们来自江苏、山东、福建、云南、广西等地,齐聚宁波只有一个目的———守护海曙的每一天。这群可爱的消防战士平凡也伟大,在镜头前,他们说出了自己的新年心愿。

1995年出生的陈刚是刚入伍的新兵,他说,部队有规定,一般要入伍3个月以后方能上前线,这也是出于保护新兵的目的。而在这3个月内,一旦有火警,他要跟车到现场做一些辅助工作。陈刚的新年心愿很简单,他希望自己能像班长一样,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战士。

刘敏,一名入伍3年的90后消防“老兵”。他说,老房子起火、交通事故、有人跳楼、马蜂窝扰民……每一次出警,都会面临不一样的情况;每一次归队,内心都有一番别样的感触。记得有一次在火场救援时,浓烟滚滚,不时还有构建物掉落,尽管能感觉到战友离自己很近,但烟雾让他看不清战友的身影,“心里顿时有一种孤立无援的感觉”。刘敏说,也正是这样的感受,让他深深了解火场中被困群众的那份孤独和无助。“为此,我的新年心愿一是希望自己能提高战斗技能,二是希望全社会都能多关注、支持消防工作,少一些火灾,让大家都平平安安。”

栾永平、林奇锋、姚鑫、金豪、顾善龙……海曙消防大队的其他几位90后消防战士也都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看着这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面庞,不免让人想起了新年伊始在哈尔滨“1·2”火灾中逝去的5名90后消防战士。如今,在消防部队里,90后已经成为主力军。让我们牢记这些青春的身影,因为他们在最美好的时光里奉献出了青春与热血。

东南商报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张立 练志悠 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