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和家人拌嘴一时想不开 女子昨一大早跳入最良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10:56:57   稿源: 余姚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 张 敏

  昨天冷空气抵达,姚城气温迅速下降,就在冰冰冷的大清早,有个女子跳进了最良江,幸亏几位素不相识的热心人及时援手,将她救了上来。事后,“搭了把手”的市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叶建林,致电本报市民热线表达了自己的感动。

  上班途中,惊闻呼救

  叶建林说,昨天早上7点他从家里出发去上班,当他行经新西门桥南桥脚时,突然听到了呼救声。

  “我听到有人在喊救命,走近一看,河里居然浮着个人头!”附近的人告诉叶建林,有个女人投江了。由于投江地点在最良江的北岸,叶建林赶紧跑到了江对岸,此时,他看到已经有人先他一步将人救上来了。

  “有三个人正在用绳子拉这个女人,我上去搭了把手,人救上来了,还活着。”叶建林欣慰地说。

  事后,叶建林记下了救人者的身份或名字,他说这三人中,一人是附近的保安,一人叫赵乾坤,是附近村子里的人,还有一人叫朱建祥,在富佳实业有限公司上班。

  拽绳救命,怯寒送衣

  记者按照叶建林提供的信息找到了那位救人的“保安”,他叫张兴尧,是市姚江干流防洪整治工程指挥部的门卫,让人意外的是,张兴尧今年已经73岁了。

  “当时是早上7点左右,我正在烧早饭,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大声喊救命,我和住在附近的阿祥(朱建祥)一起跑出去,看到在离岸3米远的江里有个女人正在拼命往上蹿,一边蹿一边喊救命。”张兴尧说。

  危急之中,张兴尧想到旁边农用车上有一根拧成股的塑料绳。在他们手忙脚乱想将绳拽出来的时候,赵乾坤也赶过来帮忙,三人终于取下绳子,及时投到了江中。

  “等那女的扑腾着抓紧了绳子,我们几个人一起把她拉了上来。”张兴尧说,女子被拉上来后脸色发白嘴唇发紫,神智倒还算清醒。之后,张兴尧看女子全身湿透还在瑟瑟发抖,又回去拿了自己的棉衣给女子裹上。

  从女子投江到被拉上来,女子差不多坚持了15分钟时间。“除了求生的欲望,她身上的羽绒衣也起了大作用,能浮在水上。”张兴尧说。

  投江女子,安然无恙

  周围人拨打了“110”,兰江派出所的高警官赶到现场。高警官说,他赶到时,投江女子已经被救上来了。事后,该女子也不愿意多讲,只是说和家人吵了几句嘴,一时想不开才投了江。投了江以后马上就后悔了,这才连呼救命。

  见该女子并无大碍,高警官就将她送回了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