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警方劝返一名境外逃犯 涉嫌逃税60多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10:56:28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曾子夏 通讯员 黄帅)近日,涉嫌逃税60多万元的阿根廷人麦某,从阿根廷经香港转机到宁波栎社机场,向北仑警方投案自首。

去年7月22日起,全国公安机关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猎狐2014”正式启动。北仑警方对此高度重视,成功将潜逃回阿根廷的麦某劝返。北仑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张军峰说:“当事人也是经过长时间思想斗争,最终还是决定来北仑自首。”

2008年7月以来,舟山某公司向宁波北仑海关申报进口冻鱿鱼片等货物时,为牟取非法利益,利用虚假单证,低报进口价格等手段,涉嫌走私进口冻鱿鱼片等货物389吨。其中,太平洋渔业秘鲁有限公司的麦某就是参与人之一。

张军峰告诉记者:“麦某是阿根廷籍华人,常年居住在秘鲁。他从2008年开始,向我国水产商出口海鲜产品。但是,他采取低价报关等方式逃避我国税款,总额大约有60余万元。”

2012年,宁波海关缉私局对此立案查处,对相关涉案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但麦某却潜逃回阿根廷,最后被海关列为网上逃犯。“猎狐2014”行动启动后,北仑警方与海关合作,通过麦某的一个国内关系人做思想工作,成功将其劝返。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