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农历“两头春” 婚纱摄影生意红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7 11:01:49   稿源: 宁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两头春”现象就是年初一个春、年尾又一个春,是农历中正常的历法循环所致。而社会上却有着“两头春”吉利、宜婚宜孕,没有“春”不吉利的流言。也正是这样的流言,今年(皆指农历年)扎堆结婚的人也特别多,让缑城的婚嫁经济确实火了一把。

婚纱摄影生意红火

“我们也没统计过今年到底有多少新人来这儿拍婚纱照,但是2014年相比往年确实忙了许多。”气象北路上一家婚纱摄影店的接待员说,往常一般到了冬天都是拍婚纱照的淡季,但是年前却有不少人选择在冬天拍照,理由就是年内要结婚,赶着用。记者看到,在婚纱店门口人行道的护栏边,就有两对新人正在路边取景拍照。

“这大冬天拍照真的是美丽‘冻人’了。”准新娘钱小姐说,奶奶一辈的人特别讲究婚嫁的日子,都说今年是“两头春”,日子比较好,反正要结婚,就选了年内,所以这婚纱照也就只能在这大冬天拍了。

婚纱摄影店不仅拍照的生意红火,婚纱租赁和新娘跟妆也同样火热。虽然现在许多年轻人选择上网购买婚纱,但店里的婚纱和礼服的租赁生意依然不错。“我本来也想去网上买一套婚纱,网购的价格比租赁的价格还便宜不少,但是那天来店里试穿了一下,这件婚纱很合自己心意,于是决定咬牙租了这件超出自己预算好多的婚纱。”市民林妮说,一套白纱和一套礼服就花了她2500元。

扎堆结婚忙坏婚庆公司

浪漫的西式婚礼,温馨的中式礼仪。很多人认为婚礼是一辈子一次的记忆,自然要刻下最美的回忆,但是自己不知道怎么操办或者没空操办,这时候很多新人会选择婚庆公司来全权操办。“农历的‘两头春’,很多人视为好日子,很多原本就打算结婚的新人就想着反正都是要结,那就挑这个好时候结婚吧!”司享汇主持团队的“远见”说,虽然他也不清楚赶在今年过年前结婚的人到底有多少,但是今年他们接到的司仪工作比往年多了两倍左右。

据“远见”介绍,不同规格的婚庆服务的价格也不同,从5000元至10余万元不等,新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婚庆的配置。“远见”告诉记者,目前而言,大多新人都会选择1至2万元的价格。但在今年他们就遇到了宁海的一对“土豪”新人,斥资10多万元为自己定制了一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婚礼。

“对于我们而言,这农历‘两头春’的确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生意,但是农历年中,明年将是小年,不知道我们的生意会不会也因此而少许多。”不少婚庆公司跟司享汇一样也在担心着明年的生意。

新人结婚喜家人办货“愁”

棉花被、煤油灯、小马桶、锅碗瓢盆、小家电……这些东西都是嫁女儿必备的嫁妆,有些东西对于年轻人而言已经有些陌生,但是长辈们却十分看重这种传统的风俗习惯。“小家电和厨房用具倒是好买,一般店里都能找得到,顶多就是挑挑花色和款式而已,但是这么多多‘古老’的东西一样一样找齐还真的不容易。”市民甘女士正忙着给女儿办嫁妆,第一次嫁女儿的她不免有些手忙脚乱。

“平时不觉得自己是特别讲究的人,但一旦操办起自己家的婚事就变得不得不讲究了。”甘女士说,很多嫁妆都是有讲究有意头的东西,所以少不得,因此她请教了不少“过来人”。让甘女士庆幸的是,其实在宁海有很多嫁妆一条龙服务的小店,只要告诉店主你要办嫁妆,用不了几分钟,店主就能麻利地帮你把所有东西配齐全了,帮很多“外行人”省了不少心。

记者在农贸市场就找到了这样一家杂货店,店里从锅碗瓢盆、小家电、家居用品到马桶、布娃娃几乎一应俱全。老板娘介绍说,嫁妆中一些像马桶这类象征性的物件因平时用不到,现在也是越做越小,而其他一些家里平时用得到的东西,顾客也是越挑越细致了。

(记者何莎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