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习大大跟206名县委书记座谈 海曙区委书记现场聆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3 08:36: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综合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左一为海曙区委书记彭朱刚

二排右一为彭朱刚


  中国宁波网讯昨天上午,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跟206名县委书记座谈。其中一位就是阿拉宁波海曙区委书记彭朱刚。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彭朱刚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他说最重要的是多做调查研究,有一抓到底的责任意识。

  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彭朱刚感触颇深

  “习总书记的要求,我都一笔一划记在了本子上

  习总书记说,为官一任,就要实实在在为地方解决一些问题。总书记要求大家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自觉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这是提醒我们要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中必须心系群众、为民造福。

  座谈会上,习总书记的要求,我都一笔一划记在了本子上,提醒自己要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总书记还讲,当干部就要有担当,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我觉得,有担当是每位干部都应具备的素质,为官一任,就应该实实在在为地方解决一些问题。

  在北京的学习结束后,200名学员都将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早上座谈会结束后,很多学员都提起了同一个话题,那就是如何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思考自己还能为地方做些什么。

  虽然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地域特色,但有一点是相通的,那就是不论在什么地方、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务实、为民。

  当下,宁波正在布局“港口经济圈”,提出要发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领先优势。海曙作为宁波主城区,有基础,更有优势。回到宁波后,还要结合海曙实际,更好地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部署下一步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多做调查研究。一旦定下计划后,还要有一抓到底的责任意识。

  参加这次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的,浙江还有5位县委书记,他们分别是丽水市莲都区委书记林健东、杭州市拱墅区委书记许明、湖州市南浔区委书记叶理中、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厉秀珍和金华市武义县委书记钟关华。

 [1] [2] 下一页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