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各学校如何应对最长学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7 10:32: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这个学期长达23周,被称为“史上最长学期”。下学期又特别短,只有18周。超长学期对教学造成一定影响。早在去年暑期开始前,宁波市教育局就提出了应对措施:在第一学期末,学校和教师可安排适当的时间进行第二学期学科章节、内容的教学。

最近两周,很多中小学都结束这学期的教学内容,上新课也提上了日程。

高新区实验学校早在开学就提前规划,采取了两大措施应对最长学期。

首先,丰富活动,充实校园生活。学校原本一学期邀请一位作家进校园,考虑到这学期特别长,学校特意邀请了中国第一位登上北极之巅的科学家———位梦华老师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阿姨走进实验学校与孩子们互动交流。

其次,拓展课程,补充课堂内容。学校以各教研组为单位,在适当上新课的基础上丰富课程内容。

海曙第二外国语学校盛桦杰告诉记者,学校应对最长学期的方案是在1月19日前完成所有学生的各科期末评价,之后的时间用来学习下个学期的内容。

宁波市实验幼儿园针对这学期学期长的情况,结合幼儿园特色,融合青林和闲庭两个园区的美术、健康特色,特意将迎新春的主题拉长到将近一个月。

早在12月初,市实幼的教师就开始走访宁波的大街小巷,邀请到了各路的民间艺人,对这些现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学习和了解。现在,教师们陆陆续续的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让幼儿感受中国新春的“年味儿”。

陈佳美 池瑞辉 鲍雨 

编辑: 陈燕